,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就餐窗口开放问题

发布日期:2023-06-15 09:56:03 阅读量:249

1

6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一行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就餐窗口开放问题,调研座谈会在演播楼509室召开。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贺星辉、一级主任科员黄一洪、康颖、干部吴鹏迪,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桂珍、朱丹、学生工作部、后勤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率先就调研问题展开交流,从当事人角度反映了真实情况和需求。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学生培养及管理情况。后勤处等相关处室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员相继发言,就少数民族学生的后勤保障、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展开说明。

朱丹指出,要把握好民族政策,既坚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原则,又做到“尊重风俗,求同存异”。用包容的理念和细致的关怀促进多民族学生的交融,创设更加美好的校园。

康颖指出,在筑牢民族教育共同性的同时,要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为少数民族学生开设特色就餐窗口,提高教育服务水平。

贺星辉表示,本次调研比较细致深入,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非常重视,工作做得很好。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强化细节,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程桂珍指出,学校将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做好服务性工作。下一步将在两个宿舍区开设少数民族特色就餐窗口,并在招投标等环节严格把关,保障窗口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