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学校和省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09 09:36:54 阅读量:419

2

6月6日,学校和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医联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景伟,党委委员、副校长朱丹,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绍明、党委副书记陈勇出席。

下午15:00,仪式正式开始。朱丹和陈勇分别代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校医联动合作协议”上签字。

3

随后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医校结合共建基地揭牌仪式,谢景伟和周绍明共同为基地揭牌。

周绍明在讲话时表示,心理健康做为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修身齐家建设祖国的基础和前提。促进大学生健康,不仅关系到大学生个人的前途与家庭幸福,还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国家的发展。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以来积极同高等教育界展开合作。本次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医院在心理健康领域的优势学科诊疗资源,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人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1

谢景伟代表学校向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谢景伟指出,本次合作开启了学校与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协作发展的新局面,提升了学校为广大师生员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信心与能力。今后,学校将以建立校医联动合作开通“心理健康绿色通道”为契机,努力促进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更加健全,使学校、家庭、社会和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希望校医双方在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友谊长存。

5


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彭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