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5:47:58 阅读量:673

01QQ图片20191206150718

(组织人事处供稿)12月6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利峰、贺禹霖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袁维坤、马于军、刘国清、蒋民权、程桂珍、徐景学、谢景伟、李盖虎、朱丹、叶奕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雷珺麟,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检视剖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剖析了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深化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明确的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后,杨金鸢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习教育抓得紧、调查研究很深入、谈心谈话很到位、材料撰写很扎实、问题剖析很精准;二是自我批评有深度,能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三是互相批评有高度,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问题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认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主题,突出重点;三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最后,袁维坤代表党委班子就如何进一步贯彻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杨金鸢组长讲话精神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二是雷厉风行抓落实,三是持之以恒抓长效,四是统筹兼顾保实效。下一步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整改工作和学院业务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