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博士来我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15:36:45 阅读量:2694

唐亚武 全


唐亚武 特写


(组织人事处供稿)11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博士来我院讲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高质量、有特色的高职院校”为题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300余人聆听了党课。

唐亚武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和实践,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体会,指出了办好高职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的思路和举措。

以湖南教育的光辉历史为起点,唐亚武带领大家回顾了湖南教育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讲述了湖南教育的砥砺奋进之路。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点面结合,从职业教育的现实基础、未来发展,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办好高质量、有特色的高职院校”。唐亚武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

唐亚武同时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守初心,准确把握高职任务;二是聚焦目标担使命,客观分析职业教育的现实需要;三是对照标准找差距,科学谋划教育的方向;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入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唐亚武强调,学院一定要发挥传媒特色和优势,做到五个下功夫:一是在坚守信念上下功夫;二是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三是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四是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五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