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初教学常规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1 14:22:01 阅读量:4262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于2017911日正式上课,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开学初的常规教学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一)各二级学院99日前检查课表到位情况,并班级课表于910日前发到各教学班级。务必提醒老师核对课表,提醒师生不要弄错时间,确保按时上课。

(二)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逐一检查教室、实验室的教学设施、实验设备、教学条件是否符合教学要求,检查教学备品等是否齐备,检查多媒体设备(包括窗帘)是否完好。如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保证正常上课。

(三)正式上课前夕,实训中心及有关部门要按时打开教室门,不能出现学生到而门未开的情况。

(四)各二级学院要要求各任课教师从开学第一节课起就切实做好学生考勤工作(考勤表从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教务处将在教学检查中抽查教师对学生的考勤工作。

(五)各二级学院于99日上午派人到教务处教务科领取班级教学日志、听课本等,并及时发到班级和教师。要求学生按时做好每日教学记录,要求教师按学校要求完成听课任务。

(六)为方便课堂巡查和督导专家听课,各二级学院要将教室课表和专业实训室课表贴在前门上。

二、关于开学初的常规教学检查工作

(一)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到课情况。各二级学院要检查11日学生上课出勤及教师到岗情况,填写统计表,并于下午4时前报教务处教学科。教务处将在开学第一天派人在各教学场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具体安排另附)。教务处将对开学当天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二)检查教学秩序。各二级学院要连续一周巡视各教学场所,检查教师到岗和学生上课情况,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另外,由于排课是一个系统工程,情况比较复杂,难免出现问题,因此,各二级学院要特别检查有无教室安排重复、冲突等情况,如发现此类情况,请及时联系教务科易洁老师(电话:8402854313548785306)。

(三)检查教师备课情况。请各二级学院要安排教研室主任检查教师备课情况,特别要对青年教师和新开课的教师逐一检查,做好记载。各二级学院教科办要在920日前将各门课程的授课计划电子文档报教务科。

(四)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的其他项目检查。

   附:开课第一天教学工作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9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