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7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1 12:45:30 阅读量:3182

各二级学院、(部):

本学期期末考试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一)2016级、2017级考试时间安排

1、期末考试时间: 19周星期一(2018115日)开始到19周星期五(2018119日)结束。

2、实操、术科考试时间:18周(包括18周)以前完成。

(二)2018届毕业班考试时间安排:15周内完成。

二、考试命题工作

1、课程归属二级学院组织好所属课程期末考试的各科试卷命题工作,所有课程的命题必须按照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制度”相关规定执行。

2、本次期末考试2018届毕业班级(三年制2015级)各门课程须出2套试卷,其中A卷为期末考试试卷,考试时间为100分钟,B卷为补考试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于13周星期五(128日)以前按要求将经二级学院审核的试卷(AB)、标准答案(AB)电子档和“期末考试出卷情况登记表(含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出卷份数)”交教务处。

3、本次期末考试大一、大二(2016级、2017级)各门课程须出4套试卷,其中AB卷为期末考试试卷,考试时间为100分钟,CD卷为重修试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若期末考试为术科考试而补考重修为理论考试的课程,只需出CD两套试卷。并于16周星期二(1226日)以前按要求将经二级学院、(部)审核的试卷(ABCD)、标准答案(ABCD)电子档和“期末考试出卷情况登记表(含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出卷份数)”交教务处。

4、所有课程考试试卷必须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试卷规范》要求排版(试卷电子版格式可在教务QQ群共享中下载)。各二级学院(部)务必对上交试卷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试卷教务处将返回院、(部)重新命题和排版,并进行严格考核。

5、各课程归属二级学院、(部)组织任课教师填写“2017年下学期各系期末课程考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一),教师可参考附件二进行填写,统计表院(部)汇总签字盖章后,电子和纸质档随同期末理论考试试卷一起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对部分课程考试进行抽查,检查内容包括课程考核标准制定、形成性考核(平时)成绩记录、终结性考核(期末)的组织和效果等等。
    三、考试组织工作
                                                                                                                                                                                                                                                                                                                                                                                                                                                                                   

1、所有课程(包括公共课)期末考试由各开课二级学院组考和分卷。

2、教务处负责期末考试所有试卷和各种表格的印制、考试协调以及巡考工作。

3、公共课必须严格按照以下教务处安排的统一时间段进行组考:

课程名称

考试时间

适应班级

大学英语A

115日上午08:1509:55

非艺术类所有班级

大学英语B

115日上午10:15—11:55

艺术类所有班级

思修A

115日下午13:20—15:00

非艺术类所有班级

思修B

115日下午15:2017:00

艺术类所有班级

4、试卷阅卷工作由课程归属二级学院、部组织,各开课二级学院、部与课程归属二级学院、部要认真做好试卷交接工作,填写交接登记表。

四、考试准备工作

1、归属二级学院、部录入课程考核成绩比例。各课程归属二级学院、部按要求于16周在“教学管理系统”中设定课程考核的比例分配。

2、开课二级学院录入“缓考”和“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各开课系于17周星期二(12日)前将“缓考”、“取消考试资格”(含公共课和专业课)学生名单录入教务系统,“缓考”学生在系统“备注”栏中注明“缓考”,“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在系统“备注”栏中注明“缺考”,其它各项成绩均不计分。“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名单以开课系为单位于17周星期二(12日)前上交教务处。

3、开课二级学院打印期末考试学生成绩登记册。各课程开课二级学院于17周星期五(15日)前将“学生成绩登记册①”交给课程归属院、部教务干事。

5、组考方案。各开课院、部按《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制度》配备好相关工作人员,制定出本院(部)的“期末考试组考方案”,纸质组考方案经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于17周星期二(12日)前交教务处。

6、考试安排。各开课二级学院“考试安排表”经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后于17周星期二(12日)以前上交教务处。要求各二级学院组考排考时间段统一,即上午二场:81509551015-1155,下午二场:120-300320-500。考试所需教室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每考场按35-45人排考。本学期未注册的学生不得安排参加期末考试,按缺考处理。

7、考前培训、教育。各二级学院(部)必须在18周内组织全体监考老师进行监考培训;组织全体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及诚信考试教育,强调必须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

附件一: 2017年下学期各二级学院、部期末课程考试情况统计表

附件二:2017年下学期各二级学院、部期末课程考试情况统计表(参考版)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