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育教学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01 17:00:02 阅读量:3544

116—1110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二级学院组织实施了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工作,35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心理健康普查测试。

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采用心海软件,利用网络进行。测量选用的量表为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艾森克人格问卷成人式大学生人格问卷(EPQA),针对学生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心理状况进行症状自评与人格问卷,心理咨询老师对症状自评量表与人格问卷进行分析。此次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完成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新生普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反馈,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回访。

新生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客观、科学的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能够有效做好心理危机干预预防工作,减少校园恶性事件的发生